(o゜ー゜o)??

《宇阙》


※重修了设定。原本是穿越平行世界,改为穿越到了未来


第一章  唐贞六年(1)


秦子阙是被自己脖颈处温润湿热的触感给弄醒的,醒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,只觉得身上被压着什么重物,胸前还有被揉捏的感觉。


秦子阙一下子清醒了,睁开眼睛,发现身上的人竟然是宇文泰,立即吓的眼睛睁的溜圆。


宇文泰见他醒来,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的唇,笑意泛进眼眸。


他低音说道:“你醒啦,我实在忍不住,把你吵醒了,毕竟我们都有半个月没见面了,所以……”


说罢,又是用脸颊蹭了蹭秦子阙的脸。


秦子阙呢,在被亲的时候魂都已经被吓的飞起,只觉得自己还身在梦魇之中,不然怎么会被这个夜行大盗给压在床上。


这时宇文泰又说话了:“既然你醒了,那我们就继续来做点快活的事吧。”


这句话像一道雷劈醒了正在催眠自己的秦子阙,他发现宇文泰的手就这么会功夫直接开始捏自己屁股了。连忙一把推开他,直接蹦下了床,还不忘把自己身上摇摇欲坠的里衣给拉一拉,遮住自己暴露出的大片肌肤。


他手指颤颤巍巍的指着宇文泰:“宇文泰!你好大的胆子,竟然三更半夜到本少爷房内,还……还欲行不轨之事!”


宇文泰被他的一系列动作弄得也在茫然,一听这话,就笑了出来:“你别玩了,我知道我出去半个月是我不对。”他看了看秦子阙锁骨处自己刚印上的红痕,烛光摇曳下更显诱人,吞了吞口水,“你若埋怨我,今日不愿意我也不会勉强。”


说完,他将刚刚弄乱的床铺整理了一番,坐在床边,打算让秦子阙睡里面,自己睡外头。


他拍了拍床:“来睡吧,少爷,我今天什么也不会做的。”


“你……你还想做什么,我要把你抓起来!来人——快来人——有刺客!”


宇文泰这一听,连忙下床捂住秦子阙的嘴,连忙说道:“子阙,我不就稍微回来的晚一点嘛,要不要叫刺客这么严重,我错了,我真的错了。我保证下次绝对按时、哦不、提前回来!”


秦子阙哪能就让他这么搂着自己不放,立马在他怀里扭着要挣扎出来。这一扭,让宇文泰原本消停了的某处,又开始充血了。


同为男人,秦子阙哪能不知道顶着自己屁股的是什么玩意儿,他用力扒下捂着自己嘴的宇文泰的手,大喊:“宇文泰你这个变态,你赶紧放开本少爷。”


“宇文泰我不管你存了什么心思,我爱的是芙蓉,我这辈子只会娶芙蓉一人。”


宇文泰借着烛光看着秦子阙的神态,发现他神情激动,不似作伪,便知这脱口而出的乃是他真心的话。原本以为是多日不见,子阙与自己开的小玩笑,但现在,他发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了。因为他们俩自从在一起后,子阙从来没有说过要娶木芙蓉的话,并且在两年前木芙蓉嫁给刑部尚书之子的时候,还亲自上门威胁了一把,让他一定要给木芙蓉幸福。


“你冷静一点。”


“哈?我冷静?本少爷看最不冷静的就是你!”说完用手肘撞击宇文泰胸口,从他怀里脱离了出来,冷冷的瞥了眼他的下半身,那眼刀嗖嗖的让宇文泰以为自己下半身已经被切完了。


“你在说什么胡话?你忘记木芙蓉已经嫁给郑三郎了。”


“这不可能!他哪里比我好,芙蓉怎么会嫁给他,宇文泰你不要说这些一听就能识破的谎言。”秦子阙恨恨的看着他,既恼羞他轻薄自己,又怨他用芙蓉嫁人这般的谎话欺骗自己。


宇文泰见他眼中的恼意就快喷涌而出,只好先按下这个话题。转而想起子阙现在的神态,倒是与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,像了个八九分,他的心里突兀的一跳:“子阙,你知道今年是什么年吗?”


秦子阙不明白宇文泰问话的缘由,但是没继续刚刚的话题,还算他有眼力。


“今年当然是唐贞三年,你忘了俱老贼上月才死在我们手下。”


宇文泰发现自己担忧的事成了事实,子阙显然在自己离开的这段时间,不知道遭谁暗算,竟然出现了记忆混乱,他后悔的恨不得将当时离开的自己劈成烂泥:“今年已经唐贞六年。”


“你开什么玩笑!”


“你若不信我,明日便可询问街坊邻居。”


秦子阙见他说的这么笃定,即使心里莫名生出一些惶恐,但还是微抬下巴强行做出一副“我就看你怎么编”的神态。


远远传来更夫打更的声音。


“现在也已过三更天了,你好好休息。有什么事,我们明日再说。”说完就离开了这个房间。


宇文泰让秦子阙早点休息,但他自己还有事要做。他召集了在他离开期间拜托照应秦子阙的江湖人士,结果却得知什么事也没有发生。


“这怎么可能!”


“可是真的什么事也没有啊,就在今天白天,秦公子还出门遛鸟,与人斗蟋蟀,还去赌坊输了一片金叶子,出来的时候都是被赌坊老板笑着送出来的。”


“而且还有个小流氓想轻薄秦公子,被秦公子点住揍了一顿狠的。”


……


再说另一边。


秦子阙还没反应过来,宇文泰就出门了。于是他立马收拾自己,将衣物穿戴整齐,推开窗户就打算翻窗离开。


结果他推开窗户,哎这景色不对啊!


关上,再开。


继续关上。


他开始打量这间房,无论怎么看,都是自己相国候府的房间的样子,但是推开窗户,就发现外面完全是不同的景色。他记得入睡前正是三月,桃花开的盛满院,但刚刚推开,外面竟是一朵桃花也没有,总不至于一夜就落光了。


这不可能。


秦子阙撑着自己的脑袋,觉得自己可能还在做梦。他打算回到床上再睡一觉,安慰自己醒来就正常了,但睡之前没忘记把屋里的桌子搬到了门口抵着。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5 )

© 徐海乔小迷妹 | Powered by LOFTER